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许昌市两级法院来我院考察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18 09:58:34





    3月15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县级审判员时颖带领许昌两级法院立案、行装、办公室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行9人来到睢阳区法院调研考察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睢阳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传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睢阳区法院新建成的诉讼服务中心,面积近600平方米,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内,诉讼立案、诉前调解、法律援助、诉讼保全……15个人工服务窗口一字排开,导诉服务、立案审查、材料收转、便民休息等一个个便民服务平台,智能化安检、导诉机器人、材料收转、自助查询、自助立案、自主阅卷等十几个智能服务平台分区域设立,并与远程视频接访、诉讼服务网、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无缝对接,让当事人“走进一个厅、事务一站清”,真正实现了服务便捷化、审判智能化、执行高效化、公开常态化的目标。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家事法庭、心理咨询室、远程信访调解室、智能法庭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服务中心的窗口设置和工作流程,对服务中心大厅内智能自助查询系统、便民自助服务平台、智能机器人“小法”进行实地操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纷纷表示睢阳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设计起点高、理念超前、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运转规范,便民利民的环境优良,整合了审判资源、畅通了群众诉讼渠道,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有力提升了司法公信和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他们表示,睢阳区法院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要把学到的先进经验与自身实际情况相结合,运用到许昌两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当中,努力使当事人享受优质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余萍、刘苗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74214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