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睢阳区法院:第一书记的第一堂法制课

  发布时间:2017-09-07 11:01:09







    “谢谢叔叔,我们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的,叔叔再见!”9月5日上午,包公庙乡杨李小学的学生们抱着新书包、文具盒以及法治漫画书感受了一节不同寻常的法制教育课。

    睢阳区法院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潘磊为积极响应进驻扶贫村,致力脱贫攻坚的精神,自7月起,吃住在乡村。在与杨李庄村民共同生活了一个多月后,潘磊发现杨李小学学生们的学习用具参差不齐,又正值开学季,于是便准备借此时机为学生们送来新的学习用品和一堂法制课。

    “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的潘磊,大家先来猜猜我的名字怎么写?”潘磊用互动的教学方式与学生们展开了交流,原本安静的教室内也叽叽喳喳地逐渐欢快了起来。

    课上,潘磊以“遵纪守法,做有用的人”为主题,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带动了学生们积极的学习氛围,并为学生们提出了“四个用”的要求和期望:用法律保护自己,不仅要守法爱法,同时也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伤害;用科学爱护环境,爱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用梦想点亮希望,每一个学生都有梦想,每一个梦想都是国家的希望;用希望引领富裕,杨李庄是睢阳区法院定点扶贫村,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带动杨李庄的发展,不仅物质要富裕,精神更要富裕起来。

    其后,潘磊一行人为全体学生发放了书包、文具盒、法治漫画书等新的学习用品,看着学生们一个个开心的笑脸,潘磊也放心地离开,继续回到了精准扶贫工作岗位上……

责任编辑:陈潇璇、刘苗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2418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