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睢阳区法院:以刑罚的力量,守护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2017-05-25 10:41:52


    大气污染一直是群众持续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商丘建设和发展面临的难点问题。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护攻坚战,全市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紧锣密鼓的对大气污染源进行逐个击破。睢阳区法院也在背后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年8月31日上午,商丘市某办事处积极响应营造环保商丘、健康商丘、绿色商丘的号召,针对辖区内未按要求使用油烟净化器设备的餐饮行业进行整改工作时,工作人员张某却遭遇了飞来横祸。

    张某发现在宜兴路与华夏路交叉口的一家熟食店内使用燃煤设施,他与其他工作人员立即要求店主配合商丘大气污染治防护工作,完成“煤改气”的改装。在执勤过程中,该熟食店女老板刘某态度蛮横,不但不愿配合执勤人员的工作,而且还谩骂执勤人员。就在这时,其子马小某抓住张某并将其摔翻在地,三人扭打在一起。

    刚刚修电扇归来的马某看到这一情况冲上前去,一脚踹中张某胸部,张某连退数步才勉强站稳。马某一把将张某按倒在地,猛踹一脚。同张某一道执勤的工作人员和围观群众将他们拉开,随即拨打110报警。张某也被送往医院治疗。经鉴定,张某右侧三根肋骨骨折构成轻伤二级,面部挫伤、右侧上颌骨额突骨折构成轻微伤。

    5月12日,睢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被告人马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赔偿张某医疗等费用共计6206.42元。

    合力祛除大气污染,共同拥抱碧水蓝天。睢阳区法院充分利用刑责的威慑力打击有关环境治理方面的犯罪行为,并使用法律的威严守护碧水蓝天,消除人民群众“心肺之患”。

    防治大气污染,拥抱绿水青山,睢阳区法院在行动。

责任编辑:陈潇璇、刘苗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2079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