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讲义气替人担保 拒不还款司法拘留

  发布时间:2017-04-13 16:53:34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生活中朋友有困难及时伸出援手是很自然的事,但是帮朋友也要看情况,这不,永城市的郝某某就因讲义气,为帮朋友把自己“帮”进了拘留所。

    2015年12月,商丘市睢阳区法院民事调解书确认,永城市民谢某等三人于2016年1月30日前归还中国农业银行商丘分行金借款本金400万元及利息。谢某逾期未还,农业银行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及时向谢某等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责令谢某等及时履行确定义务。

    谢某等未按时履行,法院在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穷尽执行措施,穷尽执行手段,早追晚堵,突击执行,终于在2017年4月2日晚,成功将谢某抓获。

    眼看再不履行要被司法拘留,谢某归还了50万元并保证三天内一定将余款还清,申请人要求提供担保,谢某便找到了朋友郝某某、魏某某两人。

    眼看朋友“有难”,郝某某、魏某某立即爽快答应,当即为谢某出具了担保函,自愿为谢某的借款提供连带担保,保证谢某三日内清偿银行借款350万元及利息,并在谢某履行不能的情况下,自愿替被执行人还清全部借款350万元及利息,同时表示愿意接受人民法院的执行。法院下达裁定书确认了郝某某、魏某某的保证责任。

    转眼间,三天过去了,可法院再联系谢某,却怎么也联系不上。

    当执行法官何瑞卿出现在郝某某家里,向他说明情况时,郝某某怎么也不相信,他连续拨打谢某手机均是忙音,这才傻了眼。被带回睢阳区法院的路上,郝某某还是一直拨打电话,他怎么也不相信“好朋友”真会骗了他。

    当天下午,因郝某某不能履行义务,法院决定司法拘留。

    听到要拘留,郝某某大呼小叫,连称冤枉:“不过是担个保,又没真的借钱,怎么真让我还,还要拘留我,这不公平!”

责任编辑:陈潇璇、刘苗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1922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