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周末执行不停歇 “老赖”主动要还款

  发布时间:2017-02-26 09:16:23





    2月25日凌晨五点半,天蒙蒙亮,睢阳区法院大门口人来人往,执行局全体干警以及法警数名整装待发,开启新一天的集中执行。继2017年年初省高院组织的“春雷”活动结束后,睢阳区法院执行局集中执行活动仍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执行法官们多次在工作日、周末、节假日凌晨出击,围堵“老赖”。

    刚下过雪的农村道路到处都是泥泞,警车开不动,执行法官们就下车步行,挨家挨户地打听、询问被执行人身在何处。功夫不负有心人,十余名干警行至睢阳区冯桥乡某村时,正逢被执行人李某某与张某某外出,执行干警们将两名被执行人顺利抓获。

    被执行人李某某、张某某向申请执行人王某借款600000元,并于2014年12月4日出具了借条,其后李某某、张某某断断续续偿还部分本金后一直拖欠借款拒不归还,王某无奈便向法院执行局申请了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李某某、张某某被带至法院后,主动要求与申请执行人王某联系,法院执行法官将王某与李某某、张某某带至调解室进行执行调解。夕阳西下,最终在双方的握手言和中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刘某某当场拿出了五万元,并表示余后欠款两周后付清。

    从年初到岁末、从凌晨至傍晚、从周一到周末,为了申请人的利益,为了防止“老赖”逍遥法外,执行法官们的脚步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陈潇璇 华艺梦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61949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